2024年9月28日 星期六

謎夢

這一次剛到達目的地,在下車的幾秒時間就與同伴失散了﹐亞煩身處一處全不認識的地方﹐當下腦袋一片空白﹐要前去那裡?為什麼他們沒有一個回頭看看我。一位年青女士留意到我的迷惘﹐她說:「所有人都是朝這條路走的﹐稍後會走到回程的車站。」隨後領著我走過陡坡,在十字街頭進入洗手間後﹐年青的女士失去了踪影﹐我徬徨地站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﹐車站在那裡?同伴要到的那個地方叫什麽名字?我怎樣回家?

**上述情景似曾相識 ('o') 如同歐洲之旅奧地利的一幕**

上一次被遺下是在香港島乘搭電車,到站離開車廂走了幾步發現走在前面的同伴不見了,當時身上只有一張負數的八達通,沒有手提電話可以找尋同伴,家住九龍,該怎辦?同樣地,在困惑夢境中醒過來了;類似的夢境再次出現,何解?有甚麼喻意?也許可以從亞煩的個性來解釋一下,估算是以下的情況造成吧!

開始使用電子現金「八達通」購物,支付確實感覺非常方便,收據顯示支付款項和餘額,這樣支付方式一旦遇上沒有收據的就來了一些不安的感覺,雖然在「嘟」的時候可以看見付款數目和餘額,回過頭已經忘記了。

眼看著別人和年青一代不論在香港或旅遊期間使用智能電話左「嘟」右「拍卡」,完全沒有使用現金,也許是對資訊科技懂得掌握運用、安全支付等竅門,完全沒有亞煩的顧慮。生活在日進千里的社會,迎接電子支付似是不能逆轉,習慣了「嘟」一下完成支付,踫上要用現金支付,反覺得接觸找換的鈔票和硬幣感到有點衛生問題。

亞煩現在正在學習中,自助付款機有多種款式,掃描物品有不同方式,要留心有沒有遺漏以免被誤偷竊,輕觸式的屏幕上多種付款方式供選擇。某一次自助付款時遇上了別人已掃描物品還沒有完成支付,在屏幕上我無法搜索到「取消」「返回」等字詞,只好到另一部自助付款機排隊等候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